大不列颠渔夫帽

好嗑就搞

【红疹】Ch.34 终章

Ch.34 【终章】

 

感到心情低落的时候就想要和其他人见面,但也不是每次都能找到同伴,那就自己一个人出门无意义地走,然后再回到寝室。

 

那样做之后心情会好一些吗?

 

……不会。

 

“无论人气有多高,今天的演出来了多少饭,这一次的回归拿了几个第一,能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或是……或是在首尔这个地方有没有找到所谓的归属感,人在有些时候,总是会感到孤独的。”

 

将那一盒酸奶递到面前,南优贤抿了抿自己的嘴唇后自然地坐到了他的旁边,手里同样捧着一小盒相同的东西。

 

“你怎么还不睡?”一边接过酸奶,一边用诧异的语气问话的人稍稍往一旁挪动了身子给身边的人多留了些空,“明天一大早不是还要赶通告吗?”

 

“饿醒的啊..谁知道看到大半夜一个人装忧郁青年的人……”

 

“你最近天天蹭张东雨的房间睡他没意见?”轻笑一声后的金圣圭说道。

 

“有人陪他聊天打游戏他当然没意见..有意见的难道不应该是你?”

 

带了些许调侃的话语在空气中慢慢化开一丝甜味,南优贤的眼底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显得有些肿胀,反而多了些蠢蠢的萌感,伴随着这句一起得意地挤成一条可爱的缝隙。稍稍仰起的脑袋,像是在等待着某种温柔的安抚。

 

“如果说有意见的话……你以后就睡我房间了?”

 

猛地压低脑袋向那人的方向凑过去,能够捕捉到对方一瞬间慌乱起来又故作镇定的眼神的事实让金圣圭的心情倏地好了不少,几乎是下意识地扣上依旧傻乎乎的那人的后颈拉到自己眼前,心满意足地看着逐渐变得微红的脸颊后再亲吻他发烫的唇。

 

从身边擦过的夜风带着爱情的味道。

 

“人在有些时候,总是会感到孤独,虽然听起来是一件悲伤的事情,但它也是许许多多美好的事情发生的原因。”

 

“比如?”金圣圭偏了偏脑袋。

 

“比如我们在一起。”

 

……

 

抉择无非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没有游戏中存档重来的功能,每一次的选择被印上唯一的盖章后就被给予了或大或小的重量。无法断定现在的一个决定会影响多久的人生,甚至不知道其他选项的结局是怎样的光景,只能祈求现在所选的事最好的那一个,用那样虔诚的心情去走每一小步。

 

[等你半个小时。]

 

在金圣圭的人生中,南优贤是那个最刻薄难懂的出题官。

 

说着最让他无法平静的情话又会流露出对自己束手无策的样子,南优贤的眼里时常写着余裕和脆弱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

 

比起思绪更先动起来的是身体,拐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又经过漫散着鹅黄色的路灯,离开居民区后的周边更加安静。流动着的空气带着晚秋特有的薄凉气息,两侧所剩无几的树叶在灯光的映射下在马路上投出线条诡异的暗影,像是在向须臾万象的世界讲述着曲折复杂的故事。 

 

和南优贤的故事大概是能够写成洋洋散散的几十万字或者更多。


相遇的开头就被印上非好感印章的家伙是怎么成为了盖一条被子的室友,除了出道以外就莫无关心拒人千里的冷漠面孔又是如何换成热衷于撒娇的笑脸,而他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到了那人眼底要命的孤单和脆弱?


……


下一个拐口后就是电影院后边的小巷,如果今天的他足够幸运,大概就能在一百步后见到那个小混蛋。

 

“哥爱我吗?”

 

九十九步。

 

“我知道,你说的话我都相信。”

 

五十步。

 

“如果你不来就..等下去。”

 

十步。

 

“如果有一天圭哥你不喜欢我了……”

 

三步。

 

“那就等死吧。”

 

两步。

 

“你是唯一啊..是唯一的。”

 

……

 

“还剩几分钟?”

 

站在巷口的金圣圭停下脚步,声音在半空中拉扯中一条长线慢悠悠地撞进南优贤的耳。像是早早约定好地点后先行过来等待的人一般看不出情绪的波动,南优贤怪是正经地拿出手机确认了一番时间后才说道离半小时还差12分钟的事实。

 

依旧没有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隔着三米大概的远金圣圭的视线仔仔细细地落在对方的脸上每一寸皮肤,也许是小巷里暖色灯光的原因,在这段路里总是显得格外好看的南优贤沉默着同样注视着他。那双清凉的眼像是黑夜里月光下一潭平静的湖水。

 

“你从春川回来那几天里到底干什么去了?”

 

率先打破寂静的是金圣圭,oversize的长袖外套挂在他的身上后显得有些狼狈,用手拂起散落在眼前的碎发,金圣圭开始向南优贤走近。

 

“看不到你才能放下所有东西思考我到底是怎么想的。”

 

“思考的结果呢?”

 

“这不是很明白了吗?”

 

已经是面对面的距离。


也不愿说中途是多么纠结踌躇的过程,只要最后的结果是站在不远处的对方,多走一些弯路好像也没什么大碍。哪怕是亲手写上一个句号的结局,也能再去续写新的段落,开始与结束的定义,都是人给予的,就像是这条最近期的记忆中与分手挂钩的小巷,在这一刻也已经被改写为重新开始的标志。

 

每个人都不是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人和世界是一样的。

 

不想去拥有一个多优秀美好的人生,人的欲望其实比想象的来得简单。

 

想要认真地生活,想要认真地工作,想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个人,想要认真地唱好每一句歌词,

 

……

 

“答应我两件事吧。”

 

南优贤的声音在耳旁慢条斯理地散开。

 

“你说。”

 

“如果以后,我是说如果。以后我再和你说分手,那种时候你也不要对我妥协。”

 

“好。”

 

“哪怕我把刀架在脖子上威胁也不行。”

 

“好。”

 

“抓住我,别让我走。”

 

“好。”

 

想要认真地生活,想要认真地工作,想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个人,想要认真地唱好每一句歌词,

 

……

 

想要认真地和你在一起。

 

#

 

红疹,是指丘形小粒,高出於皮肤表面,呈界限性突起的红色疹子而言。但亦有不高出皮肤表面,以手摸之而无感觉称为红疹者。

 

你是我不痛不痒的病,也是唯一想要的治愈。

 

 

 

 

 

#红疹,正文完。

 

 

 

————终章————

 

..会有番外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不列颠渔夫帽 | Powered by LOFTER